物理与电信学院召开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会议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近日,物理与电信学院召开了师德师风教育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生成长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由兰智高院长亲自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兰智高院长首先传达了《黄冈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在教育工作中的核心地位。他指出,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的灵魂,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要求教职工结合岗位实际,对标《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自身的言语与行为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卢年桥就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学院作为培养人才的摇篮,必须始终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每一位教师都能够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还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师德师风建设措施,包括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师德师风问题线索移送和处置机制等,制定了物电学院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方案。

在会议讨论环节,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齐抓共管。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提高职业道德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最后,兰智高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持续推进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三全育人”全程。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他也呼吁全体教师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物电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物电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必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