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物理学科师生参加今年高考备考研讨会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3-24日,“2024高考二轮复习课程设计与提分策略研讨会”在黄州召开。会议分为三个议程,分别是“二轮备考设计与提分策略”“面对尖子生二轮备考•重点模块”和“专题教学内容”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本次会议紧密围绕《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贯彻执行,对标高三第二轮总复习,立足学生实际,充分把握高考命题形式的变化进行交流研讨。前两个议程于23日在黄冈师范学院进行,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于24日在黄冈中学开展本次活动有来自湖北、湖南、河南等地上千名高三各学科一线老师参与,我院物理学科师生参与了物理学科的学习研讨活动。

物理学科分会场的第一阶段议程“二轮备考设计与提分策略”,由信阳高级中学的陈庆威老师作了题为《考前60天备考设计与题型突破》的报告,从备考依据、备考方向和备考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第二阶段议程“面对尖子生二轮备考•重点模块”,黄冈中学的陈德锋老师作了题为《培养尖子生对物理知识融会贯通的能力》的报告,从本源去理解物理知识、打通物理不同板块通道、打通物理——数学通道和探寻物理普适思维方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案例分析

24日,物理与电信学院师生一行前往黄冈中学参加第三阶段议程“带电粒子在组合场中的运动”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听取了来自浙江宁波镇海中学的贺艳伟、湖北黄冈中学的涂国春两位老师的“带电粒子在电场与磁场中的运动”复习课,并进行了研讨,会后参观了黄冈中学校园,领略了黄冈中学校园文化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众多校友进行了研讨,并与浠水县中学物理教研员江楚中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