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本学期学生及教师教学座谈情况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9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了解教和学中存在的问题,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物电学院分别于2023年11月28和29日在物电楼205会议室分专业召开了2023年度师生面对面座谈会。物电学院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班长,各年级学委、纪委、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学院高度重视,分层次召开。首先各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班级座谈,要求班级学生座谈要做到“全覆盖”,即有课程教学任务的班级座谈工作“全覆盖”、有课程教学任务的教师“全覆盖”然后各专业(系)组织教师及各班级学委和学生代表参加专业教学座谈,学院领导到分管专业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共收集学生反应问题9个方面,主要有知识点的衔接、例题讲解少、增加习题课、改善实验教学条件、网课应用等方面。针对学生反应的问题,学院领导和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和解答,并认真记录。

教师代表表示:可以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安排教师去教师对专业课进行答疑和课后辅导,尽量把网课建好,方便同学自主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把学科基础打好,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学习,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兰智高院长作座谈总结,表示今天会议结束了,但是之后同学们对我们的教学有任何建议和意见,欢迎大家随时联系我或者老师。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要在大学四年宝贵时光中沉下心努力学习,要学会与老师沟通,合理安排时间,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学院一定争取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会后,学院将对座谈会收集的问题组织讨论研究,提出对应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