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来我院做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53

1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达成》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信学院院长兰智高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秦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的内在逻辑关系入手,重点阐述了OBE教育理念内涵,专业认证的主线与底线,教学大纲制定注意事项,课程目标达成分析要点等几个方面的内容,特别强调了教学大纲落实的重要性,他指出教学大纲要明确学习要求、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秦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宏观分析,也有微观执行,尤其是在认证标准的细节解读与证据支撑方面,给每一位与会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加深了大家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解,为我院后续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一流专业建设以及一流课程建设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后,秦教授就专业认证相关问题与我院教师开展交流,对教师们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兰院长对秦磊华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专业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把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扎实开展好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