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学院2021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912

根据《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案》,为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确保安全、公平、科学,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学科教学(物理)领域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细则,现公布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圆满完成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二、复试资格

(一)报考我院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要求达到教育专业学位一区国家线总分337分、统考科目成绩47分、专业课成绩71 )。

(二)调剂

1)学科教学(物理)领域接受考生调剂,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专业在一区的复试国家基本分数要求,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及调剂要求,且本科专业为物理学或理工科相关专业;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鼓励师物理范类考生调剂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调剂符合要求的预调剂申请考生;

3)初试科目与我校学科教学(物理)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科目);

4)不接受非全日制研究生调剂。

(三)复试名单以研究生处网站公布为准,未能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复试阶段对所有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若经审查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其复试资格。

三、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笔试、面试、思想政治道德品质考核、心理健康测试四个部分,笔试和面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进行计算。

 1.(占复试总成绩的30%笔试科目为《物理学科综合主要测试考生对本领域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面试(占复试总成绩的70%包括综合素质测试、专业素养测试两个部分总分100分。测试成绩取评委评分的平均值。

  (1)综合素质测试50分)时间10分钟主要考查仪表形象、语言表达、外语能力,治学态度、专业思想、知识结构等综合素质,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创新精神和能力等。

2)专业素养测试50分):时间20分钟主要考查从事本专业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考核方式为讲课要求板书,内容出自高一物理必修2(人教版(2019版)),教材自备

 3. 思想政治道德品质考核:全面考核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思想政治道德品质考核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心理健康测试:所有考生必须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心理测试为计算机上机测试。心理健康状况考察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流程

时间

复试内容

地点

3月30日上午

资格审查

北区物电楼205

3月30日下午14:00-16:00

复试笔试

南区逸夫楼C02

3月30日下午16:20-17:00

心理测试

南区逸夫楼401-405

3月31日上午8:00

面试

南区厚德楼1710(面试)、1709(候考)

4月1日上午

体检

南区育德楼1楼

备注:1.资格审查时领取复试通知书和体检表;

 2.考生进入笔试教室或面试候考教室时间不得迟于规定时间20分钟;

 3.体检费60元/人,考生携带体检表空腹到校合作医院缴费、体检。

五、成绩计算方法及录取方式按照《黄冈师范学院2021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案》的规定进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六、疫情防控要求

 1. 对进入复试场所的所有人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完成检查和身份核验,测体温和检查健康码。

 2.复试过程中考生、复试小组成员与工作人员应全程佩戴口 罩,复试期间人员应分散就坐、分批复试,避免人员聚集。

 3.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须提前按要求向我校报备:复试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考生复试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

 

 

                                                物理与电信学院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