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374

95日上午,学院在物电楼205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书记杜杰主持。

  

会上,院长兰智高对2020-21学年(上)工作任务做了汇报,包含以下四个内容。1.领学了陈向军校长专题报告­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中包含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内涵、环境分析、主要任务和要求。2.2020年是学校申硕决胜年,学院根据学校下达学院的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从党建工作、申硕工作、行政工作进行任务目标分解,综合管理工作到岗位、具体目标到人的原则 。3.围绕学院发展目标,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综合管理提升能力五个方面,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草案)。4.对本学期的具体工作 进行了部署和安排,鼓励教师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副院长丁如春围绕课堂教学运行、质量工程、学籍学位、实习实践进行汇报,布置了期初教学任务下达。副院长徐火希对上半年研究生、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及线上上课、教师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强调学院2020年科研任务,对下半年教师科研工作、研究生工作、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王巍老师介绍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及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对班主任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

书记杜杰做了最后发言,包含以下内容:1.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杜书记从教师的50种不良行为展开,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必须要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制度建设、深化价值引领、完善评价考核。鼓励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四个引路人”。2.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应从“三个统一”着力,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3.详细解释了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定位、同时按陈校长要求做到(1)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思想认识不放松;(2)对标管理,精准失策的发力路径不模糊;(3)创新机制,激发活力的改革不停滞;(4)主动作为,尽职履职的干劲拼劲不消退。4.强调今后会议纪律,宣布学院相关人员岗位调整。会议最后共同学习了两个文件《关于明确校园常态化疫情》、《湖北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