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奖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303

(通讯员:谢伟)近日,从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网获悉,我校物理与电信学院学生张伟、胡曼、蒋开勇、李伟洁、潘钢、梁田田作品《绿色发展下高校书籍回收利用调查研究——以黄冈师范学院为例》(指导教师:兰智高、谢伟)获得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

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其中科技作品为3695件;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作品为443件,参赛学生人数达22289人,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过333名专家网络评议,共有1366件作品进入会评环节。经过专家们认真评审,甄选出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以及672件三等奖作品。我校物理与电信学院申报科技类作品和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各1项。

20205月竞赛官网发布第一轮通知,物理与电信学院就迅速组建了竞赛团队,并开始作品的创作。这得益于学院在试点学院改革以来施行的全员导师制。学院为1819级学生分配导师开展重点针对学生的特点在品德养成、学业指导、能力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个性化指导,促进师生交流、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在今年疫情期间,指导老师通过导师制QQ群与学生交流、研讨,确定团队负责人及各团队成员分工,根据竞赛主题确定调研报告题目并开展调研。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现由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大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和契合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大赛主要目的是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在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已经成为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和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每年由大赛委员会确定一所高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