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学院学科教学(物理)领域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606

物理与电信学院学科教学(物理)领域2020

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案》及《复试考生须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安全、公平、科学,根据物理与电信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订学科教学(物理)领域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现公布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圆满完成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

二、复试资格

(一)报考我校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要求达到一区教育硕士国家线总分331分、统考科目成绩≥46 分、专业课成绩≥69 分),复试考生名单以研究生处网站公布为准;未能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二)调剂

1)学科教学(物理)领域接受考生调剂,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专业在一区的复试国家基本分数要求,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及调剂要求,且本科专业为物理学或相近专业;

2)不接受非全日制研究生调剂。

(三)复试阶段对所有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查,若经审查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取消其复试资格。

三、复试

(一)复试方式

网络远程复试(笔记本电脑+手机)具体操作流程见研究生处网站的《复试考生须知》,或咨询我院复试助理(yanhan@mails.ccnu.edu.cn)。

(二)复试内容

复试包括心理健康测试、笔试、面试三个部分,笔试和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

1.心理健康测试:所有考生必须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心理健康状况考察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根据发布的链接进行心理健康测试。

2.(占复试总成绩的30%笔试科目为《物理学科综合》,主要测试考生对本领域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3.面试(占复试总成绩的70%包括综合素质测试、专业素养测试两个部分,各占50%每位考生面试时间20分钟。

  (1)综合素质测试(100分):主要考查仪表形象、语言表达、外语能力,治学态度、专业思想、知识结构等综合素质,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创新精神和能力等。

2)专业素养测试(100分):主要考查从事本专业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考核方式为说课,时间控制在8-10分钟,原则上不要求板书,说课内容出自高一物理必修2(人教版(2019版))。

4.加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教育学》和《普通物理学》(加试科目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要求加试科目单科不低于50分,总分不低于120分,否则不予录取)

思想政治道德品质考核(政审)、体检在新生入学后进行,不合格者予以退学处理。

(三)复试流程





 特别说明:考生如在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故障等问题,请及时拨打电话18062698018

四、成绩计算方法及录取方式按照《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案》的规定进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物理与电信学院

                                                                                                                                                                 2020428


附件:1.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http://yjs.hgnu.edu.cn/2020/0513/c254a60682/page.htm

      2.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方案

        http://yjs.hgnu.edu.cn/2020/0509/c254a60342/page.htm

      3.学信网面试操作流程

                    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