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在5G技术及应用大赛中勇夺一等奖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427



2019126日—8日,经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审批,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大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金陵科技学院和南京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智汇融云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职前通教育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提供支持的2019年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5G技术及应用大赛”在金陵科技学院隆重举行。
   
本次“5G技术及应用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110支参赛队伍,参赛师生总人数达512人。大赛通过仿真搭建5G网络业务环境,设置网络规划、设备安装、数据配置、业务测试、网络优化、故障排查等竞赛内容,考查学生对5G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的掌握情况。参赛队根据现场给定的竞赛任务书,在规定的4小时竞赛时间内完成特定的任务,包括5G全网技术理论、NSA模式5G网络部署配置、NSA模式5G网络故障排除三个部分,相互配合完成竞赛任务。大赛历时三天,由东南大学孟桥教授担任仲裁组组长,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建江教授担任裁判组组长,南京理工大学束锋教授,陆军工程大学蔡跃明教授,河海大学徐立中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南京校区梁涛教授等为代表的十八名通信行业专家、学者担任大赛裁判。全体参赛队员、带队教师认真备赛,沉着应对,竞赛过程中团结协作,认真作答;裁判专家评审公平公正,尽职尽责。最终,大赛共评选出本科组一等奖8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0个,优胜奖8个;高职组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4个,优胜奖8个。

我院参赛选手贺鑫、张斌、魏吟在领队兰智高教授,指导教师张俊文、杨宝平带领下获得本科组一等奖。

     在此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