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行ICT人才生态分析暨华为认证学习与指导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481

531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于博学楼A04举行ICT人才生态分析暨华为认证学习与指导讲座,由来自讯方智汇云校的华为认证HCIE讲师马晋湘担任主讲人。

  

马晋湘讲师从ICT行业发展、华为认证体系、学习方法和建议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他向同学们解释了ICT的概念,他讲到ICT是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相融合而形成的一个新的概念和新的技术领域,是由信息、网络和技术三个英文单词的词头组合。同时他带领大家从信息呈现方式的改变、带宽的爆炸式增长、信息化发展、企业人才缺口四个方面认识了ICT行业。紧接着,他讲到了网络工程师这个职业,他的讲话中提到网络工程师是通过学习和训练,掌握网络技术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网络技术人员。网络工程师的成长历程是从网络工程师到资深网络工程师再到互联网专家。随后,他对华为企业进行了简要说明,华为认证是华为推出的覆盖IPITCT以及ICT融合技术领悟的认证体系。他提到全方位的综合技术能力包括企业应用分析、产品相关技能、网络架构设计、逻辑思维能力、网络故障诊断、协议理解深度、ICT项目经验。最后在学习方法和建立方面,他建议大家读书要读三遍,即读完、读厚、读懂。

  

此次讲座在学生和讲师热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电子信息学院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