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心理团辅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549

   (本网讯 徐玉涛、王雪婷、刘保怀报道)510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在南校区博学楼B02教室举办大型心理团辅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主讲专家是黄冈培伴心理咨询中心杨培高级心理咨询师,讲座由院学工办主任江俊新主持。

 

   讲座伊始,杨培老师展示了几张常见的心理测试图片,带领在场师生一同了解心理学,以心理学角度来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接着,杨培老师主要围绕“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分类、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自主互助”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最后,她还与与在场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讲座中,杨培老师告诉大家心理健康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的作息,适当参加娱乐活动和体育锻炼以缓解心理问题带来的危害;简要介绍了焦虑症、忧郁症、强迫症等几类症状,并就大学生如何去克服这些常见的问题提出了几种解决方法:一是学会将自己的忧伤、痛苦以恰当的方式宣泄出来,以减轻心理上的压力,例如倾诉、写日记、哭泣等等。二是多与其他同学交往,尝试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自己所面临的问题,开阔视野。三是有意识地参加一些实实在在的活动,如体育锻炼、文化娱乐活动等,将自己从苦恼中解脱出来。同时,从经典案例入手,激励大家要把握好当下,把握生命的每一时刻,每一分钟,勤奋不止,勇猛前进!  

   学院1516、级班干部及2017级全体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