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院学生干部四月份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462

419日下午,电子信息学院于创新楼113举行学生干部安全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安全教育,落实干部工作。院党总支副书记闵艳林、学工办主任江俊新、团委书记王巍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玲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学生干部观看了国家安全日教育视频——《国安天下宁》第一集,该视频涵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使每一个学生干部对“安全”一词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接着,王巍就近期工作进行总结与布置。他先总结了前期各团支部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指出大家应及时关注活动消息,对于学院下发的文件要认真学习,班干部要群策群力,合理分工,团会活动形式多样,在活动中以加强精神层面的引领为核心,要不断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然后他对后一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公布了各级2018年体质测试时间安排;传达了学校将成立校园文明督导队的通知,鼓励学生踊跃参与;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希望与会的只要学生干部积极宣传,符合条件的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对近期各类评优、推优工作,学生干部要积极反馈同学们意见和建议,并能引导大家按正确的程序办事。

 

随后,江俊新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4月份是学院安全教育月,各班要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注意寝室卫生打扫,并布置了“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各班开好第9周的“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接着,他强调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希望各班认真组织、积极参报,每班至少一人。最后,他宣读了违纪处分文件,并对学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着,金玲对奖助贷补以及读书月活动等工作做了总结与安排。她指出了前期各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部分干部办事不用心,敷衍了事,希望所有干部以后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已,尽好干部应尽职责。

最后,闵艳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对体质测试、大学生征兵、毕业生就业、先进典型宣传和安全教育月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并对所有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字为先,领会精神实质,当好政策宣讲员;二是“干”字为要,强化工作落实,干好工作管理员;三是“严”字当头,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活动督导员。

学院全体班长、团支部书记和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