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教育硕士微课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45

9月26日上午八点,黄冈师范学院第五届教育硕士微课比赛在厚德楼17楼举行,评委由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各学科教研员及黄冈市区中小学特级和高级教师担任。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学院认真组织,导师精心指导,经过预赛、初赛层层选拔,推送了王锦涛、张衎两位选手。在决赛中,我院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精神状态,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我院两名参赛选手王锦涛、张衎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过程中,王锦涛同学通过将乏味枯涩的物理知识转化为有趣生动的物理实验,直观展示了流体压强与流速的关系,让学生在游戏中潜移默化地掌握了本章节的知识内容,激发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喜爱。张衎同学以《大气压强》章节进行了展示,通过揭秘游戏的方式来进行课程的教学,在课前做一个小游戏让学生产生疑问,进而产生浓厚的兴趣来思考问题,循循渐进,以有趣的视频进行辅助教学,让学生在游戏之余学习到物理知识。两位同学的授课,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此次比赛院领导高度重视,杜杰书记亲自领队,兰智高院长多次就比赛事宜做出安排,王小兰教授在历时几个月的比赛指导中付出了辛勤劳动。

   祝贺王锦涛、张衎两位同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