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硕士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346

2020528日下午,物理与电信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物电楼205如期举行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我校学科教学(物理)专业首位研究生黄学涛(导师杨昌权教授)同学就课题“‘3+1+2’模式下高中生物理科目选择的影响因素研究——以黄冈市部分高中为例”进行了答辩。

答辩委员会由校内外5名专家组成。物理与电信学院执行院长兰智高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王小兰教授、徐火希教授、彭丽萍教授和中学高级教师程勇老师(黄冈市黄州区第一高级中学)等四位资深教师任委员。

答辩会上,黄学涛同学从选题意义、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委员会委员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论文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黄学涛同学对专家的提问做出认真回答。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并投票表决黄学涛同学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答辩过程中,兰智高院长认为学院首届研究生硕士论文答辩,是学院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我们有了自己独立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对学位领域负责人、校内外指导导师以及参与学位点建设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论文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不仅检验了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为我院今后的研究生教育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