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谋发展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399

——物理与电信学院执行院长兰智高与教师深圳之行

   

短短两天的深圳之行,行程紧密,走访大学,参加高级别会议,参观产教融合经验丰富的公司,回访深圳就业毕业生情况,收获颇丰。

    参观重点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了解学习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方案。

    参加2019年第七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聆听院士专家的新工科信息思维的思考以及一线教师金课建设经验,学习各层次高校在新工科背景下的教学实践成果。



    响应国家号召,新工科产教融合,特别拜访了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助力高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尤其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培养人才的目的就是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学生三到五年的就业情况更能说明我们人才培养的效果,为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对近几年在深圳就业的毕业生进行了调查和走访,我们的毕业生有在腾讯、华为、中兴、学而思以及一些互联网电子信息类等企业工作,毕业生积极参加这次回访活动,参加的同学熊杰(腾讯),余炳武(华为)、申大得(汇川技术),胡帆,付珍训(普渡科技)。他们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计,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也愿意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都预祝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