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丁如春讲如何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87

为全面落实大学生创业行动计划,经学院领导积极动员、老师们精心组织,我院与420日下午在五点楼205教室举办“大学生创业培训活动”,指导此次培训的是副院长丁如春

在培训过程中,丁院长从创业主要动力等方面对创业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作了全面而细致地阐述,并且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势,认为大学生的激情,年轻,无家庭、婚姻所累和大学生有梦想是创业最大的优势。创业的过程类似于漏斗筛选的过程,只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有远见、具有团队精神,能够坚持,有说服力,勇于决策的人才是创业道路上最后的胜者。最后,他还对大学生求职面试中所需要重视的问题做了指导,并且谈了企业所最想要的毕业生的特征,对大学生毕业后的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丁院长对创业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课堂氛围极为活跃,让同学们极大的获取了相关创业的知识,同时也认识到,大学生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它需要各方面细致的准备,以及准确的判断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专家们对创业的讲解,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此次“大学生创业培训班”的顺利开班,有助于开拓创业视野,培养创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为学院创业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将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灵活就业的理念带到了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