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87

(通讯员:许诺言)94日上午,物理与电信学院在逸夫楼C03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党总支副书记周继国担任本次主讲人,我院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周继国提到我国当前的形势,随着市场经济进一步深入发展,相信政策的导向会对大学生创业带来更加有利的因素。我们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就,必须大力提倡鼓励支持这些大学生的创业梦想,相信创业的人多了,我国的就业压力也就会逐步降低,而我国的经济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接着周继国指出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极其缺乏,缺乏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表现主要体现在:一,缺乏对创新的认识和创新欲望;二,缺乏创新所具备的基本知识;三,缺乏创新的兴趣;四,缺乏创新性思维能力:五,缺乏创新所必需的毅力。目前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已成为一种趋势。它定会使我国的就业形势发生巨大的改变,并对我国的长期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最后周书记指出了创新创业的必要性,创新创业不仅能够缓解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压力,同时也能够有利于实现大学生的自我价值,大学毕业生通过自主创业,可以将自己的兴趣与职业相融合,使自己能够在自己所喜欢的领域大显身手,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并达到自己所预期的目标。

通过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当前国家对创新创业计划的支持,同时也激励了部分同学去参加创新创业的活动中去,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