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物理与电信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71

(通讯员:许诺言)6107点,为引导并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助力创新创业发展,物理与电信学院在创新楼113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学工办主任江俊新担任本次主讲人,我院16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江俊新引用爱因斯坦的名言:“方法比知识更重要“阐述了方法对创业的重要性,他针对当今许多创业者因创业时间较晚放弃创业的这一现象,劝解同学们面对困难时不要退缩,要勇于面对挑战,积极寻求正确的解决方法。

随后,就如何创业问题,江老师提出了创业的四要素。一提升创新创业思想认识,营造整体创新创业环境氛围要敢于创业,敢于创新,提供通过最好的服务态度是成功的一半;二明确目标,步步跟进;三合理的利用社会资源,我们创新创业者不可以守株待兔,要合理的利用社会的资源来提高我们创新创业的效率;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在我们创业的同时,我们要通过一些媒介来了解同行的经营状况,同行的销售方式,多参加一些论坛和资深人士多多学习。

最会江老师从我们身边同学创新创业的事情为例,劝诫同学们创业从起跑线就得拼,找准时机就别犹豫,因为越努力越幸运。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慧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升机子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