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255

    930日下午,我院在南区博学楼A03教室组织召开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闵艳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王巍主持。

    会议中,我院“军训宣传先进个人”的学生代表电科1801班翟心怡和电科1802班李婷婷先后回顾军训过程、交流体会,分享军训的收获。辅导员王巍从日常训练、军歌赛、军训会操三个方面对军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希望同学们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继续发扬团结友爱精神,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今后的活动中为班级、为学院赢得荣誉。同时,王巍老师结合国庆放假,对全体2018级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希望同学们外出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保管好个人财物,防止各类诈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声誉;严禁以组织名义开展校外集体活动。要求各班班委做好离返校统计。随后,对本次军训中评选的13名“优秀学员”、5名“宣传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鼓励。

    最后,副书记闵艳林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教官们的耐心指导、老师们的尽职尽责、学生会干部的关心陪伴、同学们的拼搏坚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本次为期两周的军训,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使我院2018级新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大学生活。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养成的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增强班级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互相激励,团结友爱,争创文明班级,建设和谐校园;珍惜四年学习时光,做好规划,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人人实现自己美好的人生理想。同时,他也强调了国庆假期的安全问题,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回顾近半个月的军训工作,我院精心组织、管理到位、安排细致、保障有力。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都参与军训值班,共同做好了军训期间的教育和服务工作;学生会干部的日常值班到学生党员的值班也均在军训现线,为军训考勤和后勤工作提供了保障;每天烧制开水泡好的防暑药茶和清凉解渴的桶装饮用水供应充足,从防跌打的药膏药棉到防低血糖的葡萄糖剂都准备充分。军歌赛学生会干部全程陪伴,不仅安排好场地、器材,还为新生们加油鼓劲。宿舍内务评比活动,院学工办提前筹划、现场指导,动员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参评。新生军训会操中,方阵学员精神饱满、身姿矫健、口号响亮、气势如虹,展现了我院2018级新生的良好风貌。最后,我院因军训工作表现出色,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