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行动–走进社区,服务他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1286

     8月17日,黄冈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微尘行动–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黄冈市安居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8月5日,黄冈师范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微尘行动–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前往黄冈市安居社区开展为期十三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开展了以作业辅导、亲情陪伴和自护教育为主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电子产品的维护和使用指导志愿服务,环保和安全知识宣传和社区调查调研等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社会活动经验,增强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

     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微尘行动志愿者为他们开设了以音乐为主、舞蹈为辅的音乐鉴赏课,天文和地理为一体的自然科学课,思维和动手能力相结合的手工制作课,肢体动作教学的安全自护课,心理辅导,主题班会等课程。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和耐心与小朋友一起交流,和他们在快乐中学习进步。

     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电子产品的维护和使用指导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为帮助社区内的中老年人解决电脑和手机等电子设备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维修一些简单的小家电,如电风扇、电饭煲、热水壶等。在这两天的志愿活动中,共累计维修大小家电30余件,上门维修三家,解决了部分居民坏家电的维修问题。

     为社区居民播放晚间电影时,与社区居民交流中了解到现在社区内很少有这种形式的活动,观看完晚间电影后,社区居民感慨到这种方式能让他们回味起从前的许多美好时光。志愿者在社区发放环保和安全知识宣传单,丰富了居民环保安全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安全意识。志愿者通过问卷调查及采访的形式,了解了居民对社区设施、安全、环境卫生和文化活动等各方面的需求,了解了群众对改革开放40年的认知,并完成了社会调查报告。此次活动使电信学院微尘行动—社区志愿者服务团队增进了与人民群众社区的联系,深化了志愿者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