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理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2999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黄冈本地、辐射长江中游经济带、面向长江角珠三角,致力于培养信息化建设所需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爱国进取、创新思辨,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精术业、素质高、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从事光电子科学技术、信息科学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的高级工程应用技术人才。

     毕业后能在格力、海尔、联想、同方、华为、中兴、三菱、惠普、大众、通用、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大型企业及政府机构、交通、电力、银行等部门从事电子电路系统、光电子系统、信息处理系统、测控系统、计算机应用系统等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管理、维护和技术支持工作,也可攻读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光电子、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与通信工程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成长为测试工程师、技术经理、研发工程师、研究员、架构设计师、产品经理、项目经理、企业中层管理者。

        基本规格要求:具有较扎实的数理基础,掌握信息科学、电子学、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研究信息学科领域理论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信息学科的发展动态和现代通信技术发展,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方法和撰写科学论文的能力,、具有较好的人文社科知识和人文素质,以及较强的协调、组织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传感器技术、电子DEA、单片机原理、信号与线性系统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生产实习、科研训练、专业实习、毕业设计等;总共安排22周。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报考电子方向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