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工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2585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科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黄冈本地、辐射长江中游经济带、面向长江角珠三角,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技能,熟悉现代计算机网络系统环境和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管理,了解本专业学科的前沿信息和发展动态,具备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厚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分析、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后能在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北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九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迅方科技有限公司等软件上市公司;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腾讯、百度等通信和互联网企业以及政府机构、交通、电力、银行等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设计、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也可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学生在毕业后5年左右,在大公司有望成长为网络工程师、技术经理、研发工程师、项目经理、企业中层管理者,在中小企业有望成为“一人多岗,一专多能”型网络技术型、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