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902

大数据技术已在电子商务、社交网络、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物联网、教育等行业中迅猛发展。在行业升级转型、用户体验等方面取得较好研究进展。然而随着数据规模不断增加,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工具软件的大量应用,学术届和工业界对大数据关注越来越多。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CCF 长沙、CCF YOCSEF长沙、CCF YOCSEF哈尔滨、CCF YOCSEF长春、CCF YOCSEF沈阳、CCF YOCSEF大连、湖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中科云海科学出版社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大数据技术及应用论(BDTA2017)(会议编号:CCF-17-TC10-01F) (http://bdta2017.tcapp.dbw.org.cn) 将于2017年9月21日在中国·长沙举行。

本次会议将邀请大数据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进行特邀报告,同时也诚邀计算机领域内的专业人士提交以数据科学为主题的原创性研究、以及应用研究以及教育研究论文,包含但不局限于以下四个专题中的领域: 

1)基本理论与数据科学技术
  ①数据科学中的数学问题
  ②用于数据科学的计算理论
  ③大数据管理和应用
  ④数据质量和数据预处理技术
  ⑤数据评估与测量技术
  ⑥数据可视化搜索
  ⑦大数据挖掘和知识管理技术
  ⑧数据科学的软硬件基础设施
  ⑨支持数据科学的机器学习技术
  ⑩数据安全和隐私
2)数据科学中的应用
  ①数据科学的实证研究
  ②多媒体数据管理与分析
  ③数据驱动科学研究
  ④数据驱动的生物信息学
  ⑤数据驱动医疗保健
  ⑥数据驱动管理
  ⑦数据驱动的电子政务
  ⑧数据驱动的智能城市/星球
  ⑨数据驱动的市场营销和经济学
  ⑩社交媒体和推荐系统
  ⑾数据驱动的安全
  ⑿数据驱动的商业模式创新
  ⒀数据科学的社会和/或组织的影响

工业专题
  ①数据分析新方法
  ②数据可视化的新方法、新工具
  ③数据科学的在具体领域应用
教育专题
  ① 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方法、流程、组织结构的优化

② 教育大数据的管理、分析与挖掘

③ 数据科学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法

④ 数据科学相关课程的建设

⑤ 数据科学教学中的实验方法与实验系统


大会不出版会议论文集,会议录用的论文将被推荐到《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计算机科学与探索》、《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通信学报》、《应用科学学报》、《计算机工程与应用》、《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系统应用》、《计算机应用》、《计算机技术与发展》、《电信科学》、《大数据》、《计算机教育》、《教育现代化》、《软件》、《软件导刊》、《新型工业化》、《智能计算机与应用》等中文期刊以正刊形式出版。


重要日期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年5月8日

论文推荐通知日期:2017年6月19日

会议日期: 2017年9月21日

论文提交


论文将采用未知作者名字及所在单位的双盲式审稿方式。此外,要避免暴露作者身份的自我提及出现,例如“We previously showed(Smith,1991)…”。应当使用引用,例如“Smith (1991) previously showed …”。不符合这些要求的论文将被不经过审稿而直接拒绝。论文的电子版要采用PDF格式,并使用EasyChair系统提交,系统网址为: https://www.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bdta2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