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成立SmartRobot(机器人)俱乐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2335

本网讯(通讯员 兰智高 谢伟)6月18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举行SmartRobot(机器人)俱乐部成立仪式,副校级干部陈年友出席仪式并讲话。     陈年友对SmartRobot俱乐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机器人研究是自动化领域最复杂、最具挑战性的课题,它集机械、电子、计算机、材料、传感器、控制技术等多门学科于一体,是多学科高技术成果的集中体现。机器人已成为近年来国际、国内机器人学术界的热门研究领域,这是因为它在工业、农业、医学、军事、危险操作和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显示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前景。电子信息学院SmartRobot俱乐部为大学生提供颠覆传统的创新实践平台,将教学理论与科技实践紧密结合,让我校学生在这个平台上体验淋漓尽致的技术对抗,在团队中展现人格魅力、感受合作力量,探索科技与人类之间的默契。 在学校的转型发展过程中,SmartRobot俱乐部将成为助推电子信息学院专业转型发展的一大强有力的实践阵地。 他希望,SmartRobot俱乐部能充分发挥其作用,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悉,SmartRobot俱乐部是我校首个由大学生组建成立的从事机器人研究与制作的俱乐部,俱乐部秉承“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的黄师精神,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俱乐部邀请电子信息学院技术精湛、理念先进的优秀教师担任指导老师。通过参加各项比赛,实现俱乐部成员动手能力强、技术过硬的目标。目前,通过学校投入与校友捐赠,俱乐部已筹集20余万元用于俱乐部初期发展,已购买高清航拍多旋翼飞行器、跳舞机器人、战车机器人、消防机器人等诸多种类的机器人。

SmartRobot俱乐部的成立为电子信息类和机械类专业学生教学理论与科技实践紧密结合提供了实战平台。为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电子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充分调配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持俱乐部发展,全力打造学生专业实践和科技创新基地。     学工部(处)、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与开发处负责人及电子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师生参加了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