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团队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0浏览次数:3194

code 团队隶属于电子信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和黄冈师范学院网络中心。致力于网络类研发,在项目实践的过程中学习和提高。

团队主页:http://123.206.106.11/

10000团队前身为2014创建的code团队,植根于黄冈师范学院电信系,旨在通过真实项目和竞赛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精神和综合素质。常年保持 40名在校队员的规模(其中核心成员20名左右),队员主要来自电子信息学院。

团队活动丰富多彩,除正常的团队项目和竞赛。团队拥有自建的编程在线测试系统,用于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选拔、集训和在线模拟测试,以及求职机试模拟测试,考研机试模拟测试。并定期组织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互联网前沿技术交流。

团队名称典故:美国两位畅销书作家,丹尼尔·科伊尔的《一万小时天才理论》与马尔科姆·格拉德韦尔的一本类似“成功学”的书《异类》,其核心都是“一万小时定律”,就是不管你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一万小时,基本上都可以成为该领域的专家。

李培根:工科何以而新?
作者简介:李培根,华中科技大学前校长,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新工科”当然要体现在教育、教学的新方法上。未来可能出现很多新方法,本文在此作粗浅的探讨。
非正式学习。
真正善于学习之关键,可能在于课堂之外。未来的“新工科”应该把学生的非正式学习纳入教育者的考虑之中。既然是非正式学习,就不应该是模式化的。但不等于说教师就不应该引导学生进行高效的、有益于创新能力形成的非正式学习。非正式学习的能力使学生终生受用。网络、仿真系统、未来的智能系统都可能给学生提供非正式学习极好的手段。很多碎片知识可作为正式学习的很好补充。从朋友那里学习也是聪明的学习方法。
去中心化。
传统的教育是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师教什么,学生学什么;教师讲什么,学生听什么。未来的教育不能以教师为中心。教师要更多地考虑如何开发学生的潜能,包括前述的非正式学习。即便在课堂上,教师如何让学生逐步扩展其问题空间?如何利用学生的群体智能?让学生的群体智能使教育进化。
想象学习。
如果学习仅仅针对经过权威证实和实践检验的知识,则不利于学生想象力的丰富。能否让学生涉猎一点科技趋势预测、展望,甚至科技幻想?学生也可自己想象、讨论,完全不切实际的幻想也无妨。这种想象学习一定有利于培养学生思考“超自然存在”和“超世界存在”的自觉,为他们日后形成“头脑风暴”奠定基础。